全力以赴 奋力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 我校召开全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

发稿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798


510日,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全校党政负责干部视频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学习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涉及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校领导、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科技人文研究院院长刘红宁,上海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怀琼受邀参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党政领导班子汇报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工作进展及下阶段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畅所欲言,为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以“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同步抓好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为题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他指出,全体师生医务员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时调整工作安排,有序推进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他强调,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渐向好,各单位各部门要聚焦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全力守护校园安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优化重点学科建设布局,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机制;筑牢人才之基,扎实推进人事人才工作;加强就业指导,多措并举落实毕业生就业;强化有组织的科研,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开展联合攻关;推进产学研深度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弘扬中医抗疫精神,加速推动重点项目。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指出,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有效,教学、科研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也在落实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绷思想之弦,深刻认识当前防控形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坚定信心、冲锋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二是优化各项措施,打造新阶段精准防控体系。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学生管理、校园出入管理、食堂安全管理,强化后勤服务保障、校园标准化消杀、值班值守、应急处置机制、学生引导宣传以及安全生产。三是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各单位各部门的主管责任以及师生员工的个人自我管理责任,上下协作、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学校重点工作。为复工复学做好工作预案和谋划,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医疗主体作用,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以人格魅力呵护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智慧,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保持定力,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奋力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取得双胜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