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拟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614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于429日下午举行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本次采用线上会议方式,有拟新增研究生导师二级学院教学管理人员、研究生院管理人员300余人参会。我校副长舒静、学工部(研工部)部长沈漫、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题报告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葛芳芳主持。

在培训会上,舒静作“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培育新时代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主题报告舒静根据国家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工作,从全面优化医学人才培养结构、全力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住院医师培训改革等方面向新导师们作深入解读,并重点强调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根本保障措施是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舒静对新导师们提出殷切期望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切实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做学术规范的示范者。

沈漫题为“构建新型导关系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报告,介绍了现代思想政治教育的体系,强调教书和育人是导师的两大基本职责,导师肩负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首要责任,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说明构建和谐导学关系思想政治引领方面的重要性。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胜作“立德树人——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主题报告,深入解读导师职责,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老一辈中医大家们立德树人的典范,强调贯彻落实立德树人职责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导师要不断加强自身学术水平和持续学习的能力。

培训会后研究生院组织了线上考核考核的主要目的是让新导师们了解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具体要求深刻认识导师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