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专题培训举行

发稿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395


32日,“学雷锋精神 砺青春之志”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暨专题培训在全球合作伙伴中心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共青团上海市委学校工作部部长任浡,上海科技馆团委书记田家隆,我校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

我校红色场馆讲解志愿者、进博会志愿者、红十字会志愿者、临床医务青年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从信仰之火、志愿之路、奉献成长、青春之花四方面,讲述志愿服务故事,展现我校学子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

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杰介绍2021年上海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针灸推拿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科普组”,项目组成员立足专业,面向校内外各界人士,展现中医青年的责任担当。获“求实杯”社会实践大赛一等奖的护理学院团委“穿越百年的药箱:解锁信仰密码,讲好初心故事”项目团队的成员分享“穿越百年药箱”的故事。

与会领导和嘉宾先后为青年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和项目,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和优秀指导教师,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优胜杯”获得单位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康复医学院,以及“求实杯”获得单位护理学院颁奖。

任浡充分肯定我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工作的各项成果,并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是党领导共青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重要工作创新,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品牌,希望未来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志愿微光,激发向善能量;立足专业优势,贡献青春力量。

朱惠蓉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学生们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将个人奋斗融入复兴征程,弘扬新时代的“螺丝钉”精神;陶冶高尚情操、锤炼品德修为,争做社会和谐的奉献者,以“杏林青春”的模样点燃青春梦想;立足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争做中医药事业的继承者和开拓者,在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中成长为眼界更加开阔、本领更加扎实、作风更加务实的可用之材。

成果展示活动后,学校开展专题培训会,《解放日报》记者徐瑞哲围绕新闻写作内容进行分享,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张乐、同济大学周华亮结合“知行杯”优秀社会实践项目交流发言。本次培训会为2022年我校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更好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今年3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我校着力营造良好的实践育人氛围与环境,激发学生的志愿服务和实践热情,传承榜样力量,践行雷锋精神。团委、针灸推拿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