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有序落实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发稿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607


春季学期开学返校之际,为了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给学生们带来更“从容”“安心”“暖心”的回家体验,我校根据教育部、上海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国内疫情最新形势和实际情况,制定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全流程”返校工作方案,对学生返校流程进行了科学的设计和严格的过程管理。我校副校长王拥军带领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学生返校一线,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

三查三对,从容返校

今年2月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不少学生担心是否能顺利返校。学校及时告知学生们相关政策,对于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政府宣布全域封闭管理地区的学生,安排暂缓返校。通过“三查三对”的口诀,帮助各地学生明晰返校流程,提醒学生们在返校前“查疫情风险等级、查当地及上海防疫政策、查行程码、健康码”“核对防护用品(备齐口罩、免洗手消毒剂等)、核对随身物品(身份证、手机、钥匙等)、核对健康状况(是否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到心中有数,从容返校。

双重联动,安心回家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优化返校流程,使学生们安心回家,学校采取“学校校区+寝室园区”、“核验证明+核酸检测”双重联动,定向分流的方式,充分保证春季返校工作井然有序开展。返校学生进入学校安排的专用通道后,接受体温测量,按要求出示个人健康码、行程码和学生证,返沪学生登记出发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省市返校学生来到学生生活园区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接受核酸采样,结果阴性方可正常开展学习生活。

一心一意,暖心问候

返校当日,上海气温降至冰点以下,一批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寒风中返校的学生们送上了上中医的第一份温暖。校团委通过招募,安排数量充足的志愿者参与服务,在门岗、查验点、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为返校学生实时指引、协助办理、寄存和看护行李做好各项贴心服务

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保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