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系统两家附属医院获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第四届“最美服务窗口”称号

发稿时间:2022-01-20浏览次数:546

为进一步做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窗口服务保障工作,推动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展示医疗卫生行业窗口形象,展示中医药行业风采,根据市文明办相关要求,结合附属医院工作实际,我校附属医院于2021年底参与上海市卫生健康系统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寻找“最美服务窗口”活动。近期获悉本市卫生健康系统有40家单位获选,我校系统两家附属医院获此殊荣。

附属曙光医院“急诊护理组”

附属曙光医院急诊护理组东西两院共有护士102名,其中共产党员11名,预备党员3名。作为医院的重要窗口之一,急诊护理组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持续质量改进”,鼓励开拓新型护理模式,营造规范、优质、仁爱的急诊护理环境,承担医院急诊、发热门诊、预检抢救、胸痛卒中、留观输液、核酸采集点的护理工作。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作为医院的抗疫最前线,急诊护理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护士们身披厚重的防护服,不畏严寒酷暑、日夜交替、始终坚守在核酸检测点的最前线,24小时不间断,保证每一份采样标本质量,提升医院核酸采样能力。2021年全年,东西两院共核酸采样超55万人次,经历核酸采样高峰4次,东院单日最高采样量达3951人次,西院单日最高采样量达2855人次,切实满足市民“愿检尽检”需求。

在第四届进博会期间,医院急诊护理组东、西两院均设进博专用诊室、专用抢救室,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并为进博会持证人员开设核酸检测快捷通道,流程简便、无须预约、随到随做、专人服务,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此外,护理组还为外籍人士提供英语服务,并在诊室内的健康宣教架上放置富含中医药特色的疫情防控科普材料,为进博会提供了预防保健、医疗急救、核酸检测等一体化、连续性医疗卫生服务,切实做好进博会医疗保障,构建疫情防控线。春节将至,疫情仍未散去。面对艰巨的考验,急诊全体护理人员将与医院全体医护人员一起团结并进,凝心聚力,秉承“大医德泽,生命曙光”的精神,持续紧绷防疫这根弦,守护好上海疫情防控“东大门”。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24小时核酸检测窗口”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2021年8月率先在上海医院中开设了首个“24小时核酸检测窗口”,满足广大市民 “愿检尽检”的需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为应对核酸检测“大客流”,医院备足人手、增开窗口,高峰期日均单管核酸检测量近5000人次。医院党委组织安排工作人员担任现场志愿者工作,在采样点做好现场宣教、答疑及秩序维护工作。

作为进博会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医院在进博会医疗保障期间8点至22点开放进博会持证人员绿色通道及单独检测窗口。

这个“不打烊”检测点的开设,不仅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采样时段需求,让市民可以“应急”“救急”,更进一步引导市民分时段采样,减少聚集,成为特殊时期的岳阳特色和名片。 

获选系统“最美服务窗口”的单位将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改善服务细节、优化服务流程、美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窗口行业服务形象,不断完善窗口服务功能,使窗口服务的能级、质量和水准踏上新台阶,充分展现上海国际大都市、上海中医药大学风采,为卫生健康系统的文明行业做出更大贡献。

(医院管理处,附属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