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上海市学校五禽戏教师培训班(长宁区专场)

发稿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力推进我校“十四五”规划《传统武术文化研究和传播基地》建设,更好地推动传统武术、五禽戏进校园活动。16日,我校体育部联合上海市长宁区教育学院共同举办2022年上海市学校五禽戏教师培训班(长宁区专场)。

本次培训班共吸引来自长宁区27所中小学的28名体育教师报名参加,我校体育部主任陆松廷在开班式上致辞,介绍我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基地的建设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今年五禽戏进校园的总体规划,以本次长宁区专场为系列培训第一站,下一步将陆续举办浦东新区专场、奉贤区专场等,最终覆盖全市的中小学,构建大中小学一体化的培训体系,并积极与市教委沟通,力推五禽戏成为市级竞赛项目,为广大学生搭建展示的平台,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的育人成效。长宁区教育学院小学体育教研员韩美群对我校传统武术、五禽戏文化的推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今后将联合我校共同推进传统武术、五禽戏进校园活动的开展。

在技术培训单元中,由我校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主任冯金瑞授课,重点培训了我校专门为中小学生创编的五禽戏初级套路,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对五禽戏动作反复习练,直到完全掌握动作细节。

113日,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学员们分组进行五禽戏考核与展示。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五禽戏非常适合中小学生练习,力争将五禽戏纳入校本课程。

我校希望以本次培训班为起点,联合各区县教育局开展五禽戏系列培训活动,为五禽戏在上海市各学校全面开展做好人才储备,加快推进五禽戏进校园工作,增强学生体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传播到大、中、小学中去,让更多的学生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