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上海代表团大学武术项目备战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发稿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183


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将于20238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举行。根据上海市教委、大学生体育协会的相关工作部署和安排,近期由我校组织召开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上海代表团大学武术项目备战研讨会。

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顾承锷,我校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体育学科组副组长吴志坤,我校体育部主任陆松廷,上海市大学生体育协会武术项目主管陈浩等领导嘉宾,以及多名高水平武术队教练员出席,共同为上海武术代表队发展出谋划策。

陆松廷致辞,详细分析了目前全国各省市武术项目竞赛实力及发展情况,强调2023年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是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印发《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后的第一场全国性大型比赛,各个省市极其重视,都在积极备战,因此要提前做好各项备战计划,为上海代表团取得优异比赛成绩做好充分准备。吴志坤梳理了由我校组队的上海市代表团在历届大运会中取得的成绩,以及目前上海武术代表队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境。顾承锷鼓励大家继续发扬拼搏奋斗的精神,鼓足干劲,为上海代表队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做出积极贡献。与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共商备战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案。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是我校落实《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2023年首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突破竞技发展瓶颈,全面提升上海武术代表队竞技水平提供重要参考,我校将积极落实各项意见建议,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战工作,为上海高校武术事业再立新功。(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