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5个党支部分获市委组织部及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命名

发稿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5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上海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分别命名了一批“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建设周期为两年。其中,我校体育部党支部被命名为“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针灸推拿学院第四党支部、附属龙华医院中医外科第一党支部、附属曙光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研所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被市教卫工作党委命名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体育部党支部作为教育部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单位,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紧围绕“七个有力”,积极探索“立德树人、强体报国”体育育人思政工作体系,将办学传统、学科底蕴、文化内涵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独特优势。深入推进“四大工程”,即组织力提升工程、课程思政提升工程、党建品牌创建工程、党建服务引领工程,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针灸推拿学院第四党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确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思想,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支部带领全部核心课程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党员教师全部担任学生成长发展导师,党员教师二十年如一日带领、指导志愿者服务队关爱渐冻症患者,在规范、融合、做实的基础上唱响主角、形成品牌、做出示范。支部所属经络腧穴学教研室曾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学校党委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附属龙华医院中医外科第一党支部涵盖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海派中医顾氏外科相关临床科室(肛肠科、中医外科、普外科),是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专业水平精湛的高水准党员队伍。支部强化政治引领,依托顾氏外科学科体系,始终秉承“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发展”,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医教研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培养了一批“德术兼备”的中医外科人才,党建引领下的学术发展得到全国同行认可,其经验做法入选中组部、教育部主编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高教版)》。

附属曙光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覆盖医院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宣传处、人力资源部等职能部门,涉及医院管理、党建、人才等工作,积极引领各部门推动公立医院党建“1+2”文件贯彻落实。支部以“薪火工程”为品牌,通过”——“薪火”红色讲解团,筑强战斗堡垒;”——“薪火”爱岗敬业队,增强凝心聚力;”——“薪火”志愿服务队,强化示范引领;”——“薪火”成长育人队,不断推动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创新发展。

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研所党支部由针灸免疫研究室、针灸神经生物研究室、针灸文献研究室、上海针灸杂志编辑部、医疗门诊部5个业务科室和综合办公室组成,具有学历高、职称高、专业技术人员多等特点。党支部强化政治引领,对标“七个有力”建设要求,在医院党委指导下,党支部工作质量季度评价保持全“A”。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将支部建在学科上,党的组织优势、思想优势转化为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工作优势,勇做中医药守正创新的引领者。2021年,支部入选上海市100个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学校坚持把抓好党支部建设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将支部建在最活跃的细胞上,全面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学校党委通过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样板支部的创建工作,形成了一批党支部建设品牌。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