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新时代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结项验收

发稿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636


近日,我校召开新时代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结项评审会,完成学校系统“攀登计划”3个党建标杆学院(研究院)、29 个样板党支部、10 个“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创建验收工作。聚焦学生党建工作、教师党建工作、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分3个专场进行了结项验收

会上,项目负责人对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与会专家把脉开方,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建议,帮助项目找准接下来的目标和努力方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校外党建专家、校党建督导员、入选项目负责人,部分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对标争先创建工作3年以来,基层党组织在推进党建质量提升工程过程中,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创建形成了一系列党建工作品牌。

教育部层面,学校康复医学院教师党支部、体育部党支部入选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附属龙华医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入选教育部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何建成工作室入选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名单。

上海市层面,体育部党支部被命名为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研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上海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

市教卫工作党委层面,学校入选上海党建工作特色高校,基础医学院党委入选上海党建标杆院系创建单位,体育部党支部入选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何建成工作室入选“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名单,针灸推拿学院第四党支部、附属龙华医院中医外科第一党支部、附属曙光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研所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被市教卫工作党委命名为“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近年来,学校党委通过垒高原,造尖峰,促进基层党建整体提升。目前学校形成了全国——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学校系统的样板党支部创建体系,不断扩大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增强对学校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的支撑力,努力开创与新时代发展坐标相适应的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