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医务青年理想信念教育 “小青杏”MAX训练营开营

发稿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51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医务青年理想信念教育,1215日下午,上海中医药大学“小青杏”MAX训练营开营仪式在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英雄讲习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龙华烈士陵园(龙华烈士纪念馆)党委书记左大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龙华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普陀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光华医院的党委副书记,校团委以及各附属医院团委书记,“小青杏”MAX训练营学员共四十余人出席。本期训练营由校团委主办,龙华医院团委承办。

龙华烈士纪念馆是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同时也是我校岐黄育人实践基地。左大鹏致欢迎辞,对于本次训练营的开办表示祝贺,希望现场医务青年要充分利用龙华烈士陵园的红色资源,通过“身临其境”的红色课堂进一步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附属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高炬对“小青杏”MAX训练营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本期训练营学员由来自我校9家附属医院的三十余名团员青年组成,学员中有团干部、青年文明号号长和优秀青年代表等。课程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导力课程、龙华烈士纪念馆和医疗行业创新企业参观等,通过“红色课堂”“理论宣讲”“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筑牢医务青年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朱惠蓉为学员代表陈瑛授旗。

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学员冯圣一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希望通过训练营让医务青年心中的种子破土发芽、茁壮成长,并把理想信念传播出去,让同事、病患、亲人都被共青团的光芒所温煦。

朱惠蓉在讲话中首先对训练营相关负责人的付出表示感谢,她给与会医务青年开了一剂“三气提神方”,一是要胸怀祖国、心系人民,争做有“志气”的新时代医务青年;二是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争做有“骨气”的新时代医务青年,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三是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争做有“底气”的新时代医务青年,要坚持文化自信,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营仪式后,与会人员与全体训练营学员向烈士进献花篮。仪式庄严肃穆,礼兵步履铿锵,与会人员及学员列队瞻仰,表达着自己的缅怀与敬意。随后,在龙华烈士纪念馆内进行现场教学。焕然一新的场馆通过光、电、影的综合运用以及丰富的馆藏和互动,让与会人员了解上海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国社会中所处重要地位和所肩负的英雄使命,通过历史事件引出相应人物,完成英雄城市、英雄人物、英烈精神的三维统一,真实深刻地呈现历史,又体现时代精神和上海精神。

最后,上海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孙叶青教授为学员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必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坚守医疗岗位,为中医药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