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辅导员“大学生领导力教育”专题培训正式开班

发稿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49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精神,增强辅导员核心本领,1214日,由我校承办的上海高校辅导员“大学生领导力教育”专题培训在浦东新区党校正式开班,来自上海30所高校51名辅导员参训。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为全体学员作题为《领导能力与艺术》第一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开班动员。

作为上海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在前两年举办专题培训的基础上,我校进一步优化培训结构,精炼培训内容。培训通过主旨报告、专题讲座、工作坊、分组研讨、素质拓展等方式开展,为期4天,期间6场讲座,涵盖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的本土探索、学科基础、研究发展、实践探索等方面,设置了2次工作坊,就领导力教育的项目设计进行研讨。

本次培训特点鲜明,一是学员结构全培训学员中有一线辅导员来自职能部门的学生工作者学生工作条线上的领导以及大学生领导力教育方面的新手学员已经具备一定研究基础的资深学员二是师资力量强培训专家都是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在大学生领导力教育方面拥有一定的话语权,理论和实践经验都很丰富三是培训内容精培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大学生领导力教育实践中的“真问题”,帮助大家在系统了解大学生领导力教育知识体系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实践,做到知与行的相辅相成。[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