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举行专题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稿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648


1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在行政楼418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季光交流了学习心得。他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不仅高度凝练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还指明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前行的方向。他提出,要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全力以赴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在学校各项工作的实践中,应注意抓准问题的关键和实质,牢牢扭住“人民性”这个关键,使之体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各个领域中。

副校长舒静在交流发言中提出,《决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她认为,在学习中要进一步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要正确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把 “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是非的重要依据,在新的赶考路上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把新使命、新要求转化为新实践,在本职岗位上当好排头兵,创造新业绩。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全面介绍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决议稿起草过程以及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今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认为,要深入思考如何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落实到思政课程和思政工作中,落实到健康中国战略中,深化课程体系建设,通过君子书院、淑女学堂等载体,整合校内外育人资源,加强美育和劳动教育,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交流研讨,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曹锡康指出,要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从中汲取努力奋进的智慧和勇气。他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把方向过硬、管大局过硬、做决策过硬、保落实过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推动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坚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他指出,要以史为鉴,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坚持党管人才,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培养和引进举措。坚持中医药院校特色,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内涵,加大中医药“走出去”步伐,为增进人类福祉与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坚持从师生员工和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逐步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