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646


127日,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召开我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副校长舒静出席,党委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保障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16名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上,学生代表围绕课程学习、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学生社团活动、职业生涯规划等交流汇报,曹锡康认真听取学生代表的建议与意见,与会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

学工部(研工部)、后勤保障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学生们提出的有关研究生导师团项目、校级层面党员活动、课程结构优化、社团活动等内容作了回应和解答表示将与学生组织保持密切互动,秉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为学生组织工作的开展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共同服务广大青年学子的成长成才。

舒静表示,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是“一体两翼”,不仅注重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中医药理论和实践能力、培养现代科学和医学知识以及创新思维,也注重培养并发展学生的全面综合素质。目前,学校在着力推进形成创新型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性意见,今后会设置更多具有挑战性、创新性的课程供学生选择,增加讨论式课程,提供更多的辅修课程和网络自学课程。

曹锡康代表学校向学生代表心系学校发展所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肯定,同时向学生代表们提出几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明确历史责任。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们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面临的新挑战,要把自己的人生追求和祖国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要认清自己的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对党和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时代新人。二要树立良好品行。知识是文明发展、道德进步的重要基石,学生们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道德知识,做诚信、勇敢的人,勤学修德,砥砺前行,自觉接受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增强遵纪守法观念。三要完善提升自我。学生们要训练自己迅速掌握技能的本领,要自主地广泛涉猎各种知识,同时要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尊敬师长、对人友善,并注重强身健体,以强健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学生代表深受鼓舞,深感自身责任重大。学生代表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求真务实、拼搏有为,为传承与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矢志奋斗。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