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系统7项成果获2021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

发稿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729


123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的第九次世界中西医结合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2021年度“步长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在大会上颁发。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授予在中西医结合基础研究、临床研究和开发研究中有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根据《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的规定,经过有关单位的推荐、申报和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相关程序,本次总计获奖项目41项。我校系统共有7项成果获奖,其中二等奖1三等奖5科普奖1项。

附属龙华医院王嵩领衔的成果《浆细胞性乳腺炎中医诊疗的多模态磁共振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荣获二等奖;附属曙光医院周华领衔的成果《基于从肾治心理论改善心脏重构分期防治慢性心衰的方法与运用》、曙光医院张炜领衔的成果 《基于海派中医治疫特点的新冠肺炎中西医协同方案的理论与实践》、曙光医院王肖龙领衔的成果《基于干细胞-外泌体的中药心肌缺血保护作用的关键技术建立及应用》、附属市中医医院李勇领衔的成果《柴胡皂苷d类雌激素样作用的发现及其抗肝纤维化的机制研究》、附属光华医院肖涟波领衔的成果《现代针灸镇痛在全膝关节置换围术期加速康复的应用》荣获三等奖;附属龙华医院郑培永领衔的成果《中医养生科普系列丛书的开发与推广》荣获科普奖。(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