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宪法宣传周”开展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77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期间,我校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开展了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教师设计了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问答题目,并在学校官方微信平台上发布,内容涵盖宪法、民法典、教育法、中医药法,涉及我国的基本制度、公民的权利和义务、教育制度与规定、中药保护与发展等。知识竞赛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师生踊跃的参与,增强了师生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

除线上知识竞赛,学校也在学生食堂门口开展线下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邀请师生现场竞答,参与者热情高涨。对积极参与活动的师生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增进师生对宪法精神实质的感悟与理解,普及法律常识。

为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在宪法宣传周期间,校园主干道上悬挂了宪法宣传周主题横幅,校内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海报,号召师生学习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同时,校内主干道宣传长廊开设新修订的《教育法》专题,供师生学习解读。

我校此次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开展内容丰富的宪法学习教育活动,旨在引领师生增强法律观念、提升法律素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自信,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