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教师参加2021年上海高校体育课程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发稿时间:2021-12-04浏览次数:131


1127日,上海高校体育课程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上海市学生体育学会会长薛明扬,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明,上海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时多,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体科所所长孙麒麟,浙江大学体育与艺术部教授吴叶海,高等教育出版社体育分社社长范峰以及上海市各高校体育部领导、专家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常务副主任王坤主持。我校体育部吴志坤教授主任陆松廷,及体育教师徐仰才、刘晰娟出席此次论坛。

本次研讨会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以“高校体育个性化课程改革与创新”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在沙龙环节上,上海财经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吕季东、同济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卢天凤、上海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邵斌、上海中医药大学体育部吴志坤、东华大学体育部主任朱江华围绕“教会、勤练、常赛体育课程新模式实施”分享了各自教学科研中总结的经验和感悟。

吴志坤围绕“教会、勤练、常赛”学校体育基本路径,总结了我校体育教学模式及经验,他强调体育育人过程中应注重“个性化一贯制教学”,这既能提升学生体育技能水平,还有利于学校体育促进“教会”有效落实、解决“勤练”问题,践行“常赛”目标;二是在教学中将德智体美劳有效融合,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在教学中三是重视文化育人,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健康理念,有效将体育教学与中医药专业学习有效融合。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