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明师道 强师德 铸师魂 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专题研修班实践拓展培训暨结业仪式举办

发稿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026


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举办,为期两个月的上海中医药大学“明师道 强师德 铸师魂 做新时代教育筑梦人”专题研修班于近日结业。来自学校各二级单位、基层党组织的近40位青年教师班主任、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于1119日至20日赴东方绿舟活动营地开展研修班实践拓展培训及结业仪式。

本期专题研修班于915日至1120日举办,采用集中讨论与个人自学、线下实践和线上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期间共安排线下专题报告2场、实践拓展1次、观摩学习1次、分组讨论2次;线上教学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网络学习平台开展,涉及10大课程模块。培训对象涵盖学校新一届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班主任等112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期专题研修班各项教学任务完成,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使广大青年教师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有效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

1119举行的实践拓展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通过回顾历史重要事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学员进一步增强民族自尊心,凝聚民族力量。在教练带领下,研修班成员分四组进行“极速60秒历史回顾”“重走长征路定向活动”“齐心协力划龙舟”等实践拓展项目通力合作,加深默契。在小组交流环节,学员们充分互动、分享经验,提到了青年教师班主任如何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做到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如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工作为发展注入持续动力。现场气氛热烈,三位组长分别作记录总结。

1120日上午,教师们集体前往国防教育园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我国军事装备的过去和现状,更加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

专题研修班结业仪式在东方绿舟阳光会堂举办。组织部统战部部长王璐出席。仪式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

员代表冯陈国、李芳、江茹分别作题为《凝心聚力,锤炼精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实践与探索》《跨界协同育人,服务学生成长》《师德师风建设在国际学生中的实际应用》的交流发言。王璐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王璐在讲话中谈到,本次专题研修班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开拓知识视野,加强党性锻炼,激发进取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希望青年教师此为新起点,加快自身成长成才一是把握机遇,不懈进取,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和素养;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健康中国战略添彩助力;三是逐梦青春,不负韶华,在激情奋斗中绽放人生光芒。(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