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名学生获2021国内医学院校护理技能邀请赛二等奖

发稿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877


1120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现代护理职业教育集团主办的上海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2021国内医学院校护理技能邀请赛在上海健康医学院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智享健康、护慧未来”,邀请28支知名院校及医院代表团参赛,分为医院组和学校组进行。我校护理学院护理本科学生司唯和李启鸿组队参赛,并最终荣获学校组二等奖。

本次大赛是为2022年第十届“上海国际护理技能大赛”的举办作准备,技能赛为媒,为医学院校、医院同行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提升专业内涵,推动护理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国际化护理人才。比赛主要内容是在规定时间内共同完成护理“英语国家标准病人”的任务,参赛选手全程与标准化病人全英语交流。

备赛过程中护理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并开展笔试、口语面试、操作模拟等筛选,司唯、李启鸿脱颖而出。随后学院组建教师指导团队和参赛队,陶莹带领参赛队深度学习全英文护理案例,反复练习基于国际标准为衡量的护理操作。比赛中,两位选手充分发挥英语口语沟通能力,展现出扎实的护理操作技能以及应对能力,面对所设定的案例内容和标准化病人的主诉及表现给予护理关怀和照护。最终于12所参赛医学院校中突出重围,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近年来,护理学院致力于提高学生护理技能,不断探索“基于岗位能力的学习与实践”的教学模式改革,在本届比赛中我校选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对于提升我校护理学院国际化护理专业水平和教学水平极具意义。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