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董事会成员肖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稿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624


热烈祝贺上海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校董事会成员,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肖伟,中药学博士,研究员,博导,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第十一、十二、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成药智能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药典委员会执行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

肖伟在中药新药创制、生产过程质控、智能制造领域潜心研究30余年,为提升我国中成药、天然药物研发和制造技术水平做出重大贡献,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担任“973”首席科学家,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1)、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12)、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均排名1);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光华工程科技奖;荣获全国创新争先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自江苏康缘药业创办以来,肖伟带领企业的研发团队开展新药研究70余项,先后开发国家级新药47个,其中一类新药1个,二类新药13个,创新中药注射剂2个,形成了以桂枝茯苓胶囊(妇科药物)为代表的一批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中药新产品群。

肖伟作为校董企业的掌门人,多年以来一直关心我校发展,支持并资助了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的落成,积极为学校建设添砖加瓦。

对外联络处(校友会、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