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专题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831


 10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在行政中心418会议室举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常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

曹锡康首先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历史,擘画未来,对中国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做到以史为鉴,传承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立足岗位开创未来;“九个必须”回答了我们过去为什么成功、未来怎么样才能继续成功,尤其是“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明确了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意义;“七一”重要讲话指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他强调,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知行合一,把中央的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更加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进各项学习教育任务的落实;要勇于开拓创新,在“双一流”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中医药标准化建设、党的建设等方面争取更大成果。

副校长杨永清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注重用现代科学解读中医药学原理,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上海,提供中医药解决方案,上中医人应当展现担当作为。学校应进一步加大高水平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坚持长远眼光,有意识地发现和培养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出属于上中医的中医药领域战略科学家,同时促进学科人才协同融合,形成多元化、开放式的人才格局,建立学科发展需求牵引的人才内外双循环系统。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璐提出,“七一”重要讲话强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学校工作实践,就是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解决师生员工的急难愁盼,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其他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一致认为“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要用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

曹锡康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七一”重要讲话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精心组织“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深化理论武装,融入教育教学,抓好理论宣讲,加强宣传弘扬。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大中医药创新人才培养力度,进一步加强中医药科学研究,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强化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进一步扩大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