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911


 101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邀请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郭庆松作《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教师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班主任,组织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

郭庆松首先讲述了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的生动场景。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既有重要的理论地位,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又有重要的实践地位,是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宏伟论断,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毅前行具有十分重大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随后,郭庆松从“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世界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共产党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八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七一”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

曹锡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郭庆松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深刻阐明“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地位、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校干部、党员和师生医务员工都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实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建设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而努力奋斗。(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