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研讨筹建中医药疫病研究中心

发稿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1063


914日上午,上海市重大传染病和生物安全研究院院长吴凡一行来校调研座谈,商讨筹建成立市传研院中医药疫病研究中心相关事宜。我校校长徐建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陈红专主持。

吴凡首先介绍市传研院的成立背景、基本组成和创新管理体制等内容。在听取了我校和附属曙光医院关于中医药治疗突发急性传染性疾病的相关工作报告后,她指出,针对未知病原体感染导致的新发突发传染病,中医通过辨证施治可以迅速地发挥很好的疗效,中西汇聚创新能够给国际社会提供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对共同筹建成立市传研院中医药疫病研究中心充满信心,希望中心围绕中医药救治突发急性传染病研究的关键技术和核心问题开展研究,阐明中医药物质基础和科学内涵;进一步优化临床中医药有效应对病毒性肺炎的方案,形成新方法、新策略。

徐建代表学校对吴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市传研院对中医药事业的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在人员配备、科研条件等各方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加快推进中医药疫病研究中心的落地。

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基础医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以及附属曙光医院负责人等参加座谈(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