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关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86


915日下午,我校机关党委在行政中心43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季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机关党委副书记金霞主持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全体委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传承红色基因、创造历史伟业具有重大意义。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领悟坚定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心和决心。

季光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下半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部署安排,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要立足实际,注重方式、方法的创新,通过专家辅导加深理解,通过现场教学促进理论与实践结合等,充分利用好各种载体。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动力,坚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强大的工作合力,真抓实干。机关党员们要把学习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成效,体现在推进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的落实中。(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