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系统工作推进交流会,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作交流发言

发稿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877


915日,市教卫工作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交流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俞烈、副组长张得志和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沈炜讲话并作工作部署。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主持会议。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巡视员杨伟人出席。

会上,俞烈通报了全市首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有关情况,点评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市教卫工作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狠抓组织领导,发挥行业优势做“实”规定动作,挖掘党史校史资源激“活”学习氛围,结合系统特点融入课程思政育人体系,聚焦实际问题助推事业新发展,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特色亮点,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沈炜指出,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进展。进入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吃透“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入研究阐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用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实践。

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卫健委、市属高校、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市教育考试院等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等出席会议。市卫健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市教育考试院等5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在会议上作题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交流发言。他指出,上海中医药大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学校发展立“根”,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学校发展铸“魂”,围绕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目标,努力开创中医药事业发展新格局。

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党委坚持以上率下,迅速部署推进,各级党组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持理论导向,重温百年党史,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中研讨深刻学、党员个人抓自学、联系实际扎实学;坚持政治导向,感悟思想伟力,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面向基层党团组织及社区、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急难愁盼,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形成校级实事项目清单和直属党组织实事项目清单。坚持目标导向,促进事业发展,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各项事业发展擘画蓝图,并形成校级重点发展项目清单,推动学校中心工作。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校系统也形成诸多特色举措和成效。高起点抓谋划,主动服务社会民生,在服务“健康中国”中找准学校改革发展目标;高质量抓育人,凝聚发展强劲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聚焦育人实践,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高标准抓内涵,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下阶段,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努力为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来源:“上海教育”微信公众号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