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批赴滇志愿者出征啦~志愿奉献让青春出彩!

发稿时间:2021-08-17浏览次数:218

上海市启动第二十四批赴滇青年志愿者服务接力队计划,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岳阳医院肾病内科姚天文报名后获批入选,赴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人民医院肾内科开展为期半年的医疗志愿服务,这也是岳阳医院至今选派的第8位志愿者参与此项目。


813日下午,赴滇志愿行前欢送座谈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庆、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书记、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吴平、肾病内科王怡主任、肾病内科党支部书记徐艳秋、第11批上海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队员邓玉海及部分团干部到会座谈,欢送第24批赴滇志愿者姚天文。会议由上海中医药大学团委副书记、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团委书记肖夏懿主持。



座谈会上,王怡代表科室表示会全力支持姚天文赴滇服务。徐艳秋表示,姚天文是青年党员的先锋楷模,支部也将做好姚天文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邓玉海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援外志愿服务中的细节问题,嘱咐姚天文在保障医疗服务质量的同时注意保重身体。



吴平希望姚天文能继承好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赴滇志愿者的光荣传统,用医学所长切实为当地百姓解除病痛。赵庆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岳阳医院肾病内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姚天文为我院青年树立了榜样,希望姚天文赴滇期间能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地医疗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表示医院将永远是姚天文的坚实后盾,会替他照顾好同为我院青年医师的妻子。赵庆和吴平分别代表医院和大学为姚天文送上药品及相关物资。


姚天文对家人、科室、医院和大学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定将牢记领导的嘱托,服从当地安排,尽己所能,不忘初心,不畏困难,践行志愿精神,圆满完成援滇志愿服务的各项任务。



816日上午,第24批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赴滇服务接力队一行24人出征,校团委副书记李云、校团委副书记、岳阳医院团委书记肖夏懿、肾病内科代表卢嫣及姚天文家属到机场送行。





个人简介



姚天文,男,199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主治医师,硕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在读。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七年制,经过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肾病内科工作至今,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慢性肾炎、肾功能不全等。入选2021年上海市科委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曾荣获第七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优秀青年”称号、全国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大赛全国10强、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住院医师、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在读期间,多次荣获各级奖学金及各类科创大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