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邀请附属龙华医院方邦江为泰国新冠疫情防治开展线上公益讲座

发稿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850

为更好地在泰国利用中医药开展新冠疫情救治,7月29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应泰国公共卫生部、我校泰国校友会(筹)需求,邀请了附属龙华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方邦江教授为泰国卫生系统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我校泰国校友作题为《基于中医传承创新理论指导防治COVID-19临床实践》线上公益讲座。泰国公共卫生部官员、华侨中医院医师、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学院师生、皇太后大学中医学系师生和我校泰国校友等25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泰国公共卫生部泰医与替代医学司副司长梯滴·萨汪塔玛先生介绍了目前泰国新冠疫情的防治诊疗情况,他向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为培养泰国籍学生,以及支持泰国抗疫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丑萍和我校泰国校友会(筹)会长钟伟才、秘书长潘在丁分别致辞。

讲座中,方邦江从中医对传染病的认识及其在COVID-19病机理论的应用、基于中医经典理论COVID-19中医防治策略、基于临床实践COVID-19临证用药体会、针灸与康复疗法在COVID-19的创新应用和疫期复工后防护工作建议五个方面作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专业性强,其中的治疗原则、临证用药以及中医预防调护等对防疫抗疫工作具有非常深刻的实用指导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令人获益匪浅,通过学习对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的巨大作用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泰国抗疫防疫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作用。(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