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1-07-29浏览次数:1153

7月24日,“首届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会选拔赛暨2021年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帷幕,来自全国41所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齐聚一堂,在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中一赛高下。我校代表队一路披荆斩棘,分别拿到女子团体第四名、公开双人赛亚军、混合双人赛季军和第六名,以及女子双人赛第五名的佳绩。

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是全国高校范围内最高水平的桥牌赛事,为全国各地大学生桥牌爱好者交流棋艺、增进友谊、提升素能搭建了广阔的平台。据悉,此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桥牌分会执行、中国桥牌协会支持、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经前期选拔,其中只有获得公开团体赛、女子团体赛前4名的运动队才有资格参加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会。

在女子团体赛中,我校参赛选手黄潘雯、李婉斯、陈菥、沈姝婷团结一心,临危不惧,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奋力拼搏,经过六轮激烈角逐,以预赛第五名进入淘汰赛,并最终以女子团体赛第四名的好成绩成功拿到首届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会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陈菥因脚伤不便,坐轮椅不远千里参赛,成为了本届比赛的一抹亮色;而李婉斯和沈姝婷作为应届毕业生也是克服了种种困难,最后一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

在双人赛环节,经过每轮18副牌的“头脑风暴”,我校代表队蒋沁哲-石琪隆喜获公开双人赛亚军;沈姝婷-朱智昊、黄潘雯-陈俊南分获混合双人赛季军和第六名;黄潘雯-李婉斯收获女子双人赛第五名的佳绩。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运动员充分展现了良好的运动风貌,赛出了自己的水平,他们所表现出的坚韧不拔的意志、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人动容。

作为疫情以来首场线下比赛,比赛不仅锻炼了队员们打高强度牌的实战能力,也增进了搭档间的默契,提升了团队协作精神。尽管本次比赛条件较为艰苦,但参赛选手还是克服了赛程中出现的各类困难与压力,团结一心、沉着应战,满誉而归。成绩的取得,与赛前高强度密集训练、教练员精心指导和学校的关心与支持密不可分。尽管比赛暂告一段落,但训练并不能就此止步,队员们将继续备战首届中国大学生智力运动会,祝他们越战越勇,继续斩获佳绩。

供稿: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