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西中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稿时间:2021-07-25浏览次数:984

7月23日,我校与江西中医药大学在江西南昌举行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徐兰宾主持。我校校长徐建光与江西中医药大学校长朱卫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菊生、副秘书长樊雅强,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叶仁荪,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谢光华,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王爱红;江西中医药大学校领导赵恒伯、刘潜、章德林、邹健生、杜建强、朱根根;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舒静,岐黄学者、原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我校科技人文研究院院长刘红宁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国家重大项目、循证评价研究、国家一流学科、博士点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通力合作,共同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和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签约仪式上,徐建光表示,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携手各位同道,凝聚合作共识,希望双方发挥优势,围绕医疗服务、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强化合作共赢。上海中医药大学将毫无保留地发挥办学优势,积极促进两校合作落地见效。

朱卫丰表示,两校签署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两校更加紧密合作的重要体现,也是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重大发展战略,推进两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合作的重要举措,更是推进健康中国、中医药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以本次协议签订为契机,两校将发挥优势、凝聚合力,在医疗服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前,我校与江西中医药大学举行座谈会,围绕如何有效推进医疗服务、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7月24日,我校一行赴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总院和抚生院区实地考察了灸疗推广国家基地、心血管科、骨科、妇科和肿瘤科等特色科室,并围绕医院学科建设、中医特色技术传承与发展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交流。(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