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调研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浦东院区新建项目

发稿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630

714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一行赴浦东新区航头镇调研我校附属龙华医院浦东院区新建项目,龙华医院院长陈跃来介绍项目推进情况。


现场调研后,翁祖亮在浦东新区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浦东新区公共卫生建设“十三五”落实情况和“十四五”布局规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陈跃来代表院参加座谈会,并就全力推进龙华医院浦东院区新建项目,围绕中医特色的浦东西南地区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目标建设作交流发言。

翁祖亮指出,卫生健康事业是城市硬实力的体现,更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组成,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加强市区协作,合力推动各类公共卫生建设项目尽快在浦东建成投用,造福浦东患者、造福全国患者、造福全球患者。

龙华医院浦东院区新建项目于201912月奠基,位于浦东新区航头镇(东至航都路、南至航三路、西至航吉路、北至纬二路),项目分二期执行,一期设置床位500,新建总建筑面积76550平方米,将于20218月建筑结构封顶,预计于20231月竣工。


龙华医院浦东院区新建项目立足大浦东辐射长三角,依托医院六十余年中医药文化积淀及临床、科研、教学实力,全力打造中医特色鲜明的浦东西南地区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该新建项目在确保综合性医疗机构的医疗保障能力的基础上,将充分发挥院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力争为航头镇及周边区域、国内外患者提供中西医并重的高水平医疗服务。项目建成后除了为区域内居民提供常见病专科门诊、急诊、住院等医疗服务外,也将依托医院一批国家级中医临床重点专科、上海市临床优势专科、上海市中西医结合重点学科等,提供疑难重大疾病综合诊疗服务;依托总院肿瘤科临床、科研基础,建设浦东西南地区肿瘤医疗中心,为患者提供高水平全流程中西医结合肿瘤治疗服务;结合航头地区地理位置特点,重点发展创伤外科专业,建立创伤急救中心,方便患者就近及时救治;设置24小时内、外科急诊,建立综合性ICU病房,提升区域内重症患者救治水平,为区域内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应急医疗服务等。

陈跃来表示龙华医院浦东院区新建项目地处浦东,将有利于完善医院“一体两翼”“东西联动”的整体布局,医院也将通过同质化管理和差异化发展,输出优质中医药资源,推动浦东院区新建项目建设,为浦东人民谋健康福祉,积极助力浦东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龙华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