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术队在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上获佳绩

发稿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680


625日至28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成都大运会金牛赛区委员会、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成都市武术运动协会、城北体育馆武术场馆中心执行的“相约幸福成都”2021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高水平组、超级组)于成都市城北体育馆举行。此次大赛我校武术队共派出9名运动员参赛,在赛场上敢打敢拼,最终斩获金牌7枚、银牌6枚、铜牌3枚的好成绩,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运动队”称号。

本项赛事秉承“积极、健康、公平、公正”的办赛理念,以“健康第一、友谊至上”为宗旨,在赛事活动中弘扬武术精神、传承民族文化,如今已发展成为中国大学生武术运动的一大盛会。本次比赛我校领导给予高度重视,在赛前准备期间为武术队提供全方位支持。整支队伍自寒假开始就一直积极备战,今年6月还前往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进行封闭式集训。在整个集训过程中,进行无数个整套的训练,难度的训练以及力量的练习,运动员们经历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站起以及一次次改进套路,队员们勤下苦功,稳中求进,不断突破自我,挑战极限,坚持大运动量、高强度地科学训练,对每一个动作细节不断重复训练。

比赛中所取得的每一项成绩都与运动员平时的刻苦训练、教练员的精心指导和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密不可分。在629日返回上海后,我校武术队没有停止脚步,继续训练,为即将在青岛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做赛前准备。学武礼,扬武德,习医术,精其艺。我校武术队还将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以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代表上海市大学生参赛,为上海市代表团争荣夺誉,用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