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大备课

发稿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665


为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及高校日常思政工作,71日下午,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备课会。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以及张江学区的中小学校分管德育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参会。

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对如何将讲话精神融入教学提供指导。中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对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在思政教学工作中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化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的动力,将讲话精神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及高校日常思政工作,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故事。

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无论处于哪个岗位、哪个学科,都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正处于拔节孕穗期的学生培育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一代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今后将成为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线,积极教育引导中医学子树立正确历史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