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学生参加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演出

发稿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008


71日晚,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光辉的旗帜》在上海大剧院隆重举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黄宝妹等各类先进模范代表,与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一起观看演出。

我校18位国际学生受邀参与本台晚会歌曲《我爱你中国》的演出,展现外国人在上海这座英雄城市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演出赢得全场热烈掌声。18学生均为我校学历生,来自格林纳达、韩国、马来西亚、日本、摩尔多瓦、海地、马达加斯加、美国、塔吉克斯坦、尼泊尔、利比里亚、坦桑尼亚、土库曼斯坦13个国家,在舞台上身着各自国家的代表性服饰进行出色表演。

本次活动共有36名国际学生报名参加,经晚会节目组面试,最终18名学生入选这些学生来自不同的年级、专业,努力适应学业的调整,克服身体的疲惫,前后历经12次排练,最终以最好的状态呈现在观众的面前。

我校国际学生祝福中国共产党生日,纷纷表示“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这次的新冠疫情让我们见证了中医的神奇,中国医生逆行而上的壮举,让整个世界看到了古代医家大医精诚的延续。国际学生要增进不同国家、不同种族、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理解,做传播和平的使者。(国际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