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举行围绕初心使命展开深入研讨

发稿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617


630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扩大)学习会在行政中心42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参加学习。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1组)朱磊、李婕妤巡听旁听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季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先后交流发言。

曹锡康在发言中指出,要在历史方位中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创新理论中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工作实践中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他强调,要充分尊重和坚持师生的主体地位,保证师生通过教代会、学代会等各种途径参与学校建设;坚持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中心,以此为出发点来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维护好广大师生的利益,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建光指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贡献中感悟思想伟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成效;要从党的百年伟大贡献中践行初心使命,将所有工作都聚焦于、服务于、满足于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要从党的百年伟大贡献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十四五”规划落地,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推动学校重点工作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季光认为,初心使命肇始于党诞生的社会土壤之中,坚实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之中,体现于服务人民群众之中。落实到具体分管工作,就是要深入一线挖掘、宣传和弘扬先进典型,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中医药高等教育事业;不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促使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坚持把竭诚为教职工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许铁峰表示,党的初心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党的纪律是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证。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三力”;模范遵守党纪国法,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筑全方位监督体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保证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与会人员围绕初心使命展开热烈讨论,认为要把践行初心使命落实到工作实际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曹锡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明天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校系统师生医务人员奋勇争先,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