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739


630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朱亮高受邀作《百年大党澎湃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时代洪流》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青年教师班主任、组织员、辅导员和师生代表参加学习会。

朱亮高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并从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和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本领四个维度作深入解读。他指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逻辑聚焦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逻辑在于,我们党的奋斗目标紧扣时代,引领中国前进方向,自1921年成立至1949年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两大任务而努力奋斗,新中国成立后围绕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砥砺奋进。回望百年历史,让我们感受到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逻辑,这就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总结经验、把握规律,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他强调,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本领,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执政本领;始终抓好第一要务,增强发展本领;始终树牢忧患意识,增强斗争本领;始终坚持学用哲学,增强看家本领。

曹锡康指出,朱亮高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对我们进一步理解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广大干部党员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用一流党建促进一流发展。(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