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举办

发稿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1254


623日,“百年树人跟党走,砥砺奋进铸师魂”上海中医药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在图书馆4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季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中心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以及19支师生代表队,600余人欢聚一堂,唱响献给党的赞歌。

大赛在歌曲《我们的上海》中拉开了序幕,教工合唱团倾情献唱,观众们的思绪被带回到中华民族风雨飘摇、生死存亡的危难关头,诞生于上海兴业路石库门的中国共产党以星星之火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

随后,各二级单位师生用歌声演绎《四渡赤水出奇兵》《黄河大合唱之保卫黄河》《游击队之歌》《再一次出发》《重温七月》等曲目,以优美的旋律,歌唱党和国家领导人带领中国人民不断追寻真理的光荣奋斗史;《映山红》《团结就是力量》《我们的中华》《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唱出了我校师生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和赞颂,献礼建党百年;《走向新时代》《春天里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在灿烂阳光下》《不忘初心》唱出了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灯火的中国》歌颂了“风雨压不垮 苦难中开花”的中国精神,表达对中华“平安昌盛生生不息”的美好祈愿。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全校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师生们以音乐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追忆峥嵘岁月,歌颂百年风华,用歌声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厚爱,展现全校师生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大赛的最后,校工会蔡鸣杰带领师生代表倾情演唱《我们的祖国》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南湖红船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航船从二万五千里长征到新时代新长征,一百年来党的奋斗不曾止步,党的事业永在路上,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校工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基础医学院演唱《四渡赤水出奇兵》


外语中心演唱《映山红》


政工行政教学科技图书博物联队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中西医结合研究院演唱《不忘初心》


针推科技人文联合队演唱《再一次出发》


交叉科学研究院演唱《团结就是力量》


中药学院演唱《黄河大合唱之保卫黄河》


康复医学院演唱《在灿烂阳光下》


体育部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科技实验中心演唱《我们的中华》


国际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演唱《灯火里的中国》


后勤保障处演唱《走进新时代》


公共健康学院演唱《灯火里的中国》


中药研究所演唱《春天的故事》


创新中药研究院演唱《游击队之歌》


学工部研工部)演唱《灯火里的中国》


护理学院演唱《不忘初心、追梦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演唱《再一次出发》


教学实验中心演唱《重温七月》

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