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994


621日上午,我校第十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科技创新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徐建光主持会议。各研究生培养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教学干事及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审议了2021年上半年我校学位授予总体情况,经与会全体委员表决,同意授予博士学位195人,硕士学位524人;同意“有条件”授予中医专业硕士学位292人。会议通报了新增特聘博士生指导教师13人,并表决通过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38人;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第十五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跃来汇报了我校2021年上半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通报我校拟增列的学位授权点进展情况、专业学位授权点水平评估、2020年−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计划、2021届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审工作等事项。陈跃来还介绍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导师在线学习平台”创建目的和运行使用情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主动参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过程管理和学术指导、督导情况以及加强和推进研究生临床研究的伦理审查工作进展等事项。

与会全体委员一致认为尽管我校学位论文质量在逐年提高,但仍然需要进一步谋划、思考,加强和完善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委员热烈讨论,从研究生过程管理、研究生创新意识培养、落实研究生导师职责等方面出很多好的建议。

徐建光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不断完善学位论文质量保障体系,研究生院要不断优化管理制度和流程,尤其要加强二级学院管理职责,强化导师的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我校博士、硕士学位授予质量。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