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曹锡康率队慰问服务西藏基层毕业生并出席“珠峰论坛”活动

发稿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885


610日至12日,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一行赴西藏慰问服务西藏基层毕业生并出席第六届中国西藏自治区医学珠峰论坛中西医结合分论坛。

曹锡康一行赴日喀则市慰问我校内地专招毕业生并召开交流座谈会。我校专招生刘海林、贾慧敏、刘旭霏、郑鹏飞、汪涛涛、蒋丹、王梦珂等学生参加座谈会。学生们就入职以来工作生活和思想情况作交流汇报,表达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在母校的关心和单位领导以及同事的帮助下,学生们不断经受磨砺,思想和业务能力迅速提高,5学生加入党组织,6学生先后获得“优秀公务员”“最美劳动者”等荣誉。

曹锡康对学生们在西藏基层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跟踪好、服务好、宣传好”这些学生,要把他们的事迹作为开展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曹锡康同时勉励学生们: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勇于克服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扎根基层,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取得新的成绩;三要进一步增强体质,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注意锻炼身体。时值端午佳节,学校为专招生们带去母校的关心和问候,同时对学生们的家庭表达了美好祝愿。

在西藏期间,曹锡康出席在日喀则市人民医院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西藏自治区医学珠峰论坛中西医结合分论坛,曹锡康与日喀则市卫健委副主任、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万兴旺共同为“上海-日喀则中医适宜技术及中医慢病管理中心”揭牌,朱惠蓉和我校附属龙华医院党委副书记高炬为“上海-日喀则中医适宜技术及中医慢病管理示范点”揭牌。本次论坛由我校附属龙华医院与日喀则市人民医院联合主办,为沪藏两地医药卫生事业工作者搭建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和增进友谊的平台。

据悉,自2015年开始,我校先后派出10位医疗专家,参与日喀则市人民医院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资源辐射,努力为当地人民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近年来,根据日喀则地区培训需求,我校每年在附属医院中选派专家在日喀则地区举办短期培训,组织日喀则地区乡村医护人员来沪参加短期培训和中长期进修,为当地医疗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组织部、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