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慰问中国援摩医疗队穆罕默迪耶分队

发稿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00


63日,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慰问中国援摩医疗队穆罕默迪耶分队,中国援摩医疗队总队长刘化驰陪同。

李昌林对分队成员表示亲切问候,他认为医疗队是我们国家的一张名片,长期以来,中摩两国在卫生领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中国援摩医疗队为摩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穆罕默迪耶分队自1986年组派以来,针灸、推拿、火罐等治疗方法普及面广,在当地积累了好口碑好名声。他表示,医疗队援摩几十年,在做好本职工作前提下,要注重宣传力度,多多报道医疗队对于疑难杂症的诊治能力,还可以将中医文化、中医理念带入当地课堂,以教学形式发扬中医。

李昌林表示,摩洛哥属于非洲经济较发达的国家,近二十年来处于飞速向前的新发展模式,需要医疗队救死扶伤,帮助居民过上美好生活。

穆罕默迪耶分队队长李一婧、党支部书记陈超向李昌林介绍分队成员组成、基地基本情况,并对援摩4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简要汇报。李一婧表示,将在使馆与总队部的支持带领下,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发展中医,弘扬中国文化,为中摩双方的友谊添砖加瓦。曙光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