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发稿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899


6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学习会在行政中心418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季光、副校长王拥军作重点交流发言。

季光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涌现出焦裕禄、王进喜、雷锋等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有着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他们的精神至今仍为人所称道。他着重就学习焦裕禄精神谈了心得体会,提出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时刻牢记共产党人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时刻牢记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做人民群众的领路人。

王拥军结合卫生事业发展谈了学习体会,他提到,随着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为此后中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医药事业蓬勃发展,加快现代化进程稳步走向世界;适应多样化医疗服务需求,医院数量不断增加;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城乡协调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显著提高,预期寿命稳定增长。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相关章节,并展开交流研讨,认为这一时期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初步改变了新中国成立初期“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各项事业取得了重要进步,为国家发展富强、人民生活富裕奠定了坚实基础。

曹锡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他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学深学透,在学习中明深意,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方向;要把党的伟大创新理论弄懂弄通,从历史照鉴未来,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优良传统发扬好;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真做实,在第一批实事项目清单的基础上抓紧研究启动第二批实事项目清单,努力提升师生员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努力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