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武术拳操比赛(直播)在我校举行

发稿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820


529上午2021年上海市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武术拳操比赛在我校直播形式在线举行。此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来自沪上14所高校的343名学子参加此次比赛。比赛由各单位提前录制视频上传,根据抽签顺序安排视频现场播放,裁判组成员统一在线观看视频后进行打分。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副处长时多上海市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盛炯体育部副部长黄孙巍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张福云上海体育学院教授刘同为上海师范大学教授高幕峰我校体育部主任吴志坤、体育部传统保健体育教研室主任冯金瑞等出席比赛开幕式。

吴志坤致开幕词,他提到,中华武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外在表现形式之一,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我校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及体育强国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学校中国大学生武术训练基地及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五禽戏传承基地的作用,积极探索传统体育教育改革、推动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传承和创新。

2021年受疫情影响,体育赛事依然延续线上比赛的形式,高校武术赛事从线下走线上,不仅可以鼓励申城学子通过武术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也能利用在线直播这一大学生喜欢的传播方式,让更多年轻人了解中国武术的文化与魅力。此次比赛得到了各高校的积极响应,直播现场,武术国家级裁判陆松廷教授还进行了现场解说,为热爱武术的大学生详细介绍武术拳操的健身功效、文化内涵及演练技巧。

视频中,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动作整齐有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最终,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和上海大学荣获武术拳操比赛一等奖,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获功夫扇比赛一等奖。

体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