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一行来校调研学生就业工作

发稿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671


529日上午,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就业工作,市教委德育处处长沙军、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吴能武陪同。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党委校长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相关负责参加调研座谈会。

曹锡康代表学校向市教委一行表示欢迎,向市教委长期以来对上海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会上,曹锡康从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和就业工作举措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就业工作。他表示,长期以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把努力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全面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不断优化就业举措。学校持续建构“全生态”就业格局,落实“一把手”挂帅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全息式”就业服务,千方百计开源拓岗;开展“全时空”生涯教育,精细精准帮扶引导。

闵辉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落实“一把手”工程、建立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创新科学就业评价体系、全过程的就业指导、关心关爱重点人群等就业举措。他表示,我校就业工作思路明晰、机制健全且成效显著,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服务基层的中医药毕业生。闵辉就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学院党政“一把手”职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源拓岗,着力解决学生就业民生,为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提供保障;二是强化就业指导,整合辅导员、研究生导师、专业课教师多方力量,提升就业工作队伍的就业指导力;三是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尤其是学业困难、心理障碍、家庭困难及少数民族毕业生等,让有就业意向的毕业生均能充分就业;四是做好就业引导,鼓励更多毕业生主动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学工部(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