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协同创新,我校与区科经委、张江集团合作再深入

发稿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811


528日,张江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开幕暨党建“创新引擎”工程发布仪式在张江人工智能岛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浦东新区科经委党组书记范金成,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可畏,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金玉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琳霞,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我校党政班子,区委组织部、区科经委、区国资委相关处室领导,张江科学城综合党委有关领导,我校附属曙光医院及有关共建单位代表,张江科学城企业代表,张江集团党委班子、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集团直属企业党组织党政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我校首批挂职干部代表刘保成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科研人员,通过挂职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产学研三方协同创新的重要性,拓展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提高了干事创业的能力,更加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提到,此次三方共建是医药产业的需求,更是成就医药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机会,他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参与项目推进的实际运行,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发挥特长,为基地建设献计献策,还将不断为中医药成果转化积累本领,为推动企校联合、促进医药产业协同创新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上海浦东张江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上海浦东张江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在区科经委指导支持下,由我校和张江集团共同发起设立。范金成,我校副校长杨永清与张江集团副总经理、上海国际医学园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凯荣作为三方代表为研究院揭牌。通过该平台建设,上海中医药大学、张江集团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中医药产学研合作,开展中医药管理机制和科研能力创新、技术产品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丰富张江生命健康产业生态,助力世界一流张江科学城建设,推动中医药创新资源转化释放,加快上海中医药事业发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的“全力做强创新引擎、打造自主创新新高地”重要指示精神,张江集团启动实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建“创新引擎”工程。袁涛介绍工程情况。曹锡康与范金成、徐可畏、金玉明、陈琳霞、袁涛共同点亮发布仪式,开启新征程。

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环节,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席教授陈锡喜受邀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社会革命、自我革命、理论创新》主题作党史专题授课。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我校与浦东新区科经委、张江集团自2019年签署以“区域化党建引领,产学研协同创新”为主题的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通力合作、成果丰硕。两年间,设立“创新药”生物医药招聘专场、共建岐黄育人实践基地、启用上海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园、举办2019年“张江杯”张江药谷生物医药实验技能大赛、组建联合党建讲师团、开展张江中医药科技文化节、举行干部联训培养复合人才等,推动全方位、宽领域、多层面的对话交流与协同创新平台构建,加快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促进张江科学城生命健康产业和服务体系完善升级。(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