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党员意识 凝聚奋进力量——孙宝忠教授走进“杏林有约”午间沙龙

发稿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76


528日中午,我校献礼建党100周年“杏林有约”系列活动之午间沙龙“强党性”专题沙龙在国际教育学院104会议室举行。东华大学纺织学院高技术纺织品系党支部书记孙宝忠教授受邀作交流分享,学校部分教师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刘虹主持本次活动,并向孙宝忠颁发“阳光导师”荣誉证书。

孙宝忠是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华大学纺织科创中心副主任,上海市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曾获上海市育才奖、纺织之光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上海市教卫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他所在的党支部是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党支部,同时,他也是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上海市课程思政领航团队负责人。

孙宝忠首先介绍他所在支部以“团结、创新、发展”为工作思路,通过“一心、两建、三个模式、四大举措、五大目标”工作方法,立足科研、立足育人、立足奉献,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党员队伍,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孙宝忠表示,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增强党员意识,凝聚奋进力量”的发展史、奉献史、斗争史。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深入学习党史,从实现自我的成长成才、提高自身的基本素质、加强党建的政治统领三个方面入手,不怕困难、把握机遇,不断成事、成熟。他强调,每位党员都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他认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牢牢把握高校党的建设,坚定政治方向、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服务面向、着力强化高校党的建设育人导向;着眼质量提升,聚焦基层党建质量攻坚抓贯穿、聚焦“三全育人”抓结合、聚焦“课程思政”抓融入、聚焦防范风险隐患抓稳定。孙宝忠提到,每位党员教师都应该争做新时代合格“双带头人”,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勤于学习、善于总结,严格要求自己、乐于无私奉献,勇创一流业绩、争做师德楷模。

孙宝忠还同与会教师们就党建促进学科发展、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以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改革创新工作交流经验和体会。(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