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民主党派市委组织部长联席会暨专题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532


528日,2021年民主党派市委组织部长联席会在学校召开。会议邀请了民主党派上海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朱惠蓉,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夏文芳,附属医院党委和统战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民主党派代表共同参加。

本次会议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党委统战部与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精心制定了一条饱含中医药特色的“红色路线”开展联组学习。从博物馆发展史到“精气神”的现实解读,从医圣张仲景的传奇故事到屠呦呦与青蒿素的不解之缘,参会人员在博物馆讲解员、我校民盟盟员俞宝英的解说下,了解了针灸铜人在战火纷飞时历经的艰难岁月,走近了海派中医传承发展坎坷路途,共同感悟中医药承载的深厚文化积淀和时代使命。在上海中医药博物馆三楼,展出着一个绿色的医用药箱。我校星火宣讲团成员和讲解员一同深情讲述了药箱主人傅连暲的生平事迹,带领大家一同感受这医用木箱中珍藏的红色记忆和信仰之力。

随后,与会人员在校行政中心428会议室召开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夏文芳主持。会上,校统战部副部长严月华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十四五”规划,对今年学校统一战线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七个一”计划、《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各民主党派换届、党外代表人士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汇报。三家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就医院统战工作成果和特色做法进行交流,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大力推进医院民主党派建设发展。民主党派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民主党派市委今年重点开展的各项工作,对我校和附属医院党委对民主党派建设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统一战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实际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民主党派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委与民主党派市委的合作交流达成一致意见。学校民主党派代表也围绕立足本职工作、做好骨干培养和加强党派建设主题畅所欲言,进行热烈交流。

朱惠蓉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她提出,在接下来的统战工作中,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校和附属医院党委严格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提出的新标准、新内容开展工作,民主党派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秉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携手奋进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发挥优势聚智力学校和附属医院党委、民主党派要把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界别特色,围绕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建诤言、献良策,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今年是学校民主党派的“换届年”,要深化政治交接,选好配强新一届领导班子。学校希望能与各民主党派市委继续保持深度的交流与合作,在建言献策、提案质量、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帮助学校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彰显作为。(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