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706


526日下午,我校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曹锡康,校党委副书记季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陈红专、杨永清,校文明委成员,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季光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观看了2019-2020年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巡礼片,回顾全校师生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重点,展示特色,成功蝉联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的精彩历程。大会表彰了2019-2020年学校在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领域获得上海市级以上荣誉的集体和个人,2019-2020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文明单位、20192020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以及学校近年开展的“一院一品”文化创建、“读红色经典,做信仰传人——百年百书阅读行”主题活动的获奖代表。

当前,学校系统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迎接建党百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充分发挥学校在中医药文化科普宣传方面的优势,突出服务社会功能,校文明办自下而上推荐产生了一批“上海中医药大学文化科普专家”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健康志愿服务特色项目”,通过在大会上先进表彰、经验交流的形式,学史力行,弘扬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传播行动提质增效,形成可持续发展机制。

交流展示环节,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绽放精神文明之花,熔铸医院发展之魂——岳阳医院精神文明亮点工作汇报》视频生动呈现了医院以党建引领助推医院全面发展,以优质高效提升医疗质量内涵,以深化教改聚焦课程思政建设,全力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的过程。附属普陀医院党委副书记梁娅介绍“健康医点通”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围绕“大健康”理念,集中医院力量,加强资源整合,开辟了专家“医”讲堂等五大版块的志愿科普服务,为提高普陀区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作出贡献。上海中医药博物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李赣展示了博物馆作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在以教师党支部引领工程创建“文化育人”党支部、以“文创”产品研发讲好中医药文化故事、以“三全育人”共享基地为平台做好大中小一体化文化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在讲话中指出,两个“百年”交汇之际,又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将继续围绕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题主线,构建文明校园创建大格局、大平台,深入开展群众性创建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

他强调,下一阶段加强和改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要凝聚精神力量,培根铸魂启智润德,用党的百年精神谱系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要树立创新意识,见微知著以文化人,努力满足师生更加丰富而有品位的文化需求,以及对于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的更多期待;要坚持以人为本,弘扬正气涵养品德,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持续打造师生和谐的精神家园。(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