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多个班次赴安徽泾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发稿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93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广大医务人员的理想信念,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513日至15日,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科主任培训班暨抗疫一线新发展党员培训班学员赴安徽泾县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校校长朱惠蓉,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附属医院党委负责人,来自5家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50余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现场教学。本次培训班由我校党委主办,安徽泾县县委党校承办。

此次培训分为三大板块。理论教学部分邀请安徽泾县县委党校郑一平作《从新四军精神中汲取赓续奋斗的力量》专题报告,讲解了新四军军史、皖南事变经过、铁军及铁军精神的内涵。一行人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举行敬献花圈仪式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重温新四军军史,听取情景党课《用一生坚守的初心》,学习叶挺将军一生追随党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在王稼祥故居纪念馆,学习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王稼祥同志对党忠诚、为党奉献的可贵精神。

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积极服务实践,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515日,由培训班学员组成的专家团在泾县医院开展大型义诊活动,来自大学和5家附属医院的30余位专家为泾县群众开展健康咨询,帮助当地群众提高健康素养,解答疑难问题。部分科主任走进了诊室与泾县医院的医务人员进行交流。抗疫一线新发展党员班的学员们在医院护理部的带领下参观医院,并召开座谈会,交流了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的感受和体会。

在附属医院科主任培训班结业式上,龙华医院肿瘤科副主任兼肿瘤七科主任钱建新、曙光医院泌尿中心主任徐东亮、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樊民作为学员代表,联系自身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夏文芳主持结业式,并反馈了学员们在座谈会上提出的问题和意见。朱惠蓉对学员们结业表示祝贺,她指出这次革命传统教育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初心之旅,砥砺担当作为的奋进之行,本次培训不仅仅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党员们更要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业的动力,牢记优良作风,激发锐意进取的斗志,从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立足本职岗位为护佑人民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聚焦学习重点,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加强学习教育的系统设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领导带头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各层次培训班深入学,红色革命基地现场学,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学等多种形式开展。本次赴泾县开展现场教学是以一个点带动一个面,通过走新四军路、情景体验等教学实践活动,让广大学员从新四军在泾县的历史足迹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