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大学习”线下学习暨“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宣讲清单发布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637


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实践活动形式,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广泛持续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512图书馆前,我校“青年大学习”线下学习暨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宣讲清单发布活动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组织部部长夏文芳宣传部副部长刘虹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郭峰、团委书记吴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主题活动由师生快闪拉开序幕,数十位师生共同演绎歌舞串烧,点燃学生打卡学习热情。在建党百年之际,我校培养了100名“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员,他们在假期课余前往革命遗址和红色场馆,传承革命精神,讲好红色故事,传递红色信仰。

仪式上,夏文芳共同发布了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宣讲清单。清单分为四部分,共计100篇,分别为红色足迹追寻、红色人物走访、红色实践基地宣讲以及“老物件”重温红色经典。

活动现场,“星火”大学生红色精神宣讲团的成员也为学生们带来了党史宣讲第一课《一个医用药箱中珍藏的红色记忆》。傅连暲先生永远怀着革命者的初心投身医疗和革命,虽未披坚执锐、征战沙场,却始终带着赤忱的奉献之心,刻苦钻研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党组织需要的时候,便毅然投入到革命之中。宣讲团学生宣讲员表示,一个药箱承载的是千万革命者的健康与希望,一个个药箱承接起了一代代中国人的健康与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中医学子,未来将接过前辈肩上的药箱,矢志不渝,不懈奋斗,努力学习中医药专业知识。

金山区委党校上海青年讲师团讲师顾思思带来《党与人民心相印 同甘苦 共奋斗》主题演讲顾思思用毛泽东在陕甘宁的故事,激励我们年轻一代要勇于担当,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校学子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线上参与“青年大学习”,汲取红色养分,在线下广泛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参与基地学习实践和理论宣讲在浸润体验和行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担当播撒革命种子的新一代接班人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