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个党组织与上海沪东医院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义诊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32


庆祝建党百年,奉献社会、服务社区居民,58日,在国际红十字日到来之际,我校康复医学院党总支、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党支部、上海市中医老年医学研究所党支部、附属龙华医院骨伤学科党支部与上海沪东医院党支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义诊活动举办。我校副校长王拥军,浦东新区沪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苏珏旻、副书记黄维、副主任翁杰峰,我校参加党建共建党组织负责人,上海绿谷沪东医院管理公司总经理张辉、上海沪东医院党支部书记朱德新、院长邹冰川以及各单位师生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之后,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岐黄育人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举行。上海沪东医院成为我校康复医学院实践基地,将为康复专业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办好实事提供新的实践平台。

随后,王拥军共同为康复医学院三支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开启康复医学院在沪东街道的志愿服务活动。康复医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伍分别是致力于服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的“岐黄轩”志愿者服务队;致力于服务阿尔兹海默症患者的“青松志”老年康复志愿者服务队;致力于服务自闭症儿童的“杏花语”儿童康复志愿者服务队,传承志愿精神,坚定医者初心,牢记康复使命,服务人民健康。

王拥军指出要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医教研工作同频共振,明确共建目标,提升共建质量,实现优势互补,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业务优势和竞争实力,形成以党建保发展、以发展强党建的良好局面,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相互支撑、相互促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及组织保障,为弘扬中医药文化和健康中国建设再立新功。

仪式后,师生志愿者与沪东医院医护员工在沪东医院门口广场开展义诊,一同为沪东街道及周边的居民开展医疗咨询服务。义诊专家仔细倾听居民的病情,分析病因,提出建议,沪东医院为需要配药患者免除挂号诊资;学生志愿者展演并现场教授太极拳和八段锦,宣传普及老年常见病的防治方法和中医知识。义诊活动受到就诊居民高度好评。

通过义诊,让“区域统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筑共建”的区域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得以贯彻落实,“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得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得以践行。

作为康复医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义诊活动体现出康复医学院党员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践行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信念,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康复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