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758


4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以及2021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校党委中心组成员、校本部直属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建光主持。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传达了2021年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学校2020年度监督执纪工作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季光通报了校内巡察工作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朱惠蓉通报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徐建光要求学校各直属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所属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

校党委书记曹锡康作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聚焦政治责任、从严抓管党治党,加强理论武装、从严抓意识形态,落实质量提升、从严抓基层党建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绩。

曹锡康指出,2021年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落实立德树人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学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曹锡康强调,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以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为关键,形成全面从严治党强大合力;三要以持续正风肃纪为重点,推动作风建设再深化、再发力;四要以健全监督体系为抓手,贯通融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曹锡康强调,全校上下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