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林国强院士给青年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稿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77


428日下午,献礼建党100周年“杏林有约”系列活动之立德树人专题讲座在学校图书馆裙楼四楼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创新中药研究院院长林国强应邀作“立足上海中医药大学特色,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发展”主题报告,研究生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林国强从我国GDP增长谈起,强调中医人要不忘初心,坚持四个自信,守正创新,传承发展。从具体案例分析了学术不端行为的“雷区”,警醒科研工作者要坚守学术底线,遵守科学道德规范;分享了自己从事手性药物研发、申报国家课题以及他的研究团队指导研究生的情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苦干实干、科研报国。

讲座中,林国强鼓励研究生们要勤于思考,善于提问,勇于实践、敢于创新;青年教师要以情育人,以言导行,以才育人,以身示范。他的授课是带给杏林师生的一堂生动的育人大课。(研究生院、教师工作部)